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中海油近日股价回落提供了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 : 中海油近日股价回落提供了买入良机。

  中国海油公布优于预期的中期业绩,纯利达 393 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原油实现价格较高和成本控制得宜,每股盈利 0.88 元人民币,按年增长 51.4% 。

  中国国家海洋局上周末公布对蓬莱 19-3 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等决定。中国海油拥有合同项下 51% 的开发生产权益,但并非油田的作业者。公司的最新公告显示蓬莱 19-3 油田的全面停产将使净产量在原来已于 2011 年 7 月 13 日停产 B 、 C 平台导致的净产量减少约 2.2 万桶 / 天的基础上再减少约 4 万桶 / 天。按照全年影响计算,中国海油的总产量将减少约 6% ,因此我行分别下调 2011 年和 2012 年的盈利预测 5% 和 8%( 每股盈利从 1.57 元人民币和 1.6 元人民币下调至 1.49 元人民币和 1.47 元人民币 ) ,以反映产量的损失和成本的提升。

  另外国家海洋局亦宣布,由于蓬莱油田的作业者康菲中国没有尽到合理审慎作业者的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国家海洋局将代表国家对康菲公司提出生态索赔。本行认为国家海洋局的索赔物件是康菲公司,但媒体报导,有集体索赔也把中国海油列为被告。本行认为本次事故将导致海上石油开采的法规更加严厉,对于健康,安全和环境的要求更加严格,保险金和运营成本等也将明显上升,这对于中国海油和其它在中国海上进行石油运营的公司都进一步增加了成本压力。

  本行认为原油实现价格是公司利润和股价表现的决定性因素。由于中国海油的原油实现价格主要跟踪杜里原油价格,而其目前均价为每桶 110 美元左右,我行认为目前的原油价格已经反映了近期的较多负面消息且继续大幅下滑的风险相对较低。

  中海油股价自 8 月份以来已经下滑了超过 20% 。目前公司的股价相当于 2011 年市盈率 7.6 倍,低于其同行的平均水平 8.8 倍。本行给予中国海油买入建议, 6 个月目标价为 15.5 元,相当于 2011 年 8.5 倍的市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