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只股不足3元卖出白菜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新报记者 王伟

  昨天,A股市场继续缩量下探,而资金流向数据显示,A股市场已连续八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流出金额达676亿元。此外,统计显示,两市股价不足3元的股票达到了14只。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股价在3元以下的股票有14只,其中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以及钢铁股等。股价在3元至4元的股票有46只。

  对于银行股的低价,分析人士表示,银行板块受外围经济影响比较大,由于银行股股价波动不是很大,所以资金很少关注。而A股市场出现的“白菜价”股票,市场人士表示,低价股的大量出现,说明股价重心在下移,市场正在酝酿底部区域。

  市场方面,昨天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不足1000亿元,再度刷新了今年的地量纪录。沪市昨天成交501.4亿元,深市昨天成交45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57.7亿元。

  资金流向上,A股市场昨天逾80亿元资金离场,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统计显示,在连续八个交易日里,A股市场总计净流出资金达676亿元。

  其他市场方面,因投资者对欧债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忧虑升温,欧洲股市周一爆发小型股灾,基准股指斯托克600指数收市大跌4.1%,德国DAX 30指数更是暴跌逾5%。亚太股市方面,恒生指数昨天微涨0.48%,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1.07%,澳大利亚标普澳证200指数下跌1.6%,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21%。

  本周五,A股市场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根据统计局的安排,9月9日官方将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月度报告,届时8月CPI能否见顶回落将见分晓。分析人士表示,在8月份数据尚未公布之前,市场将继续保持谨慎,如果CPI符合市场预期,显示通胀拐点迹象出现,市场情绪或有好转的可能。

  技术派人士表示,技术上支持股指出现一定的超跌反弹。一方面,在连续下跌后未出现新的下跌因素前,大盘短期有修复的要求。另一方面,沪指在击穿M头颈线后,需要对下破的有效性进行确认,因此短期市场存在一定的超跌反弹要求。不过,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反弹的力度不可过于乐观。

  新报记者 王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