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量频现 A股加速赶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况

  受欧洲股市暴跌影响,昨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股带领沪深股指双双翻红,但外围股市持续暴跌,使得A股欲振乏力,加之前期热点创业板次新股集体补跌,导致市场人气惨淡,股指持续下行。在美股下跌的预期下,尾盘股指再度杀跌,但收盘前的一波反弹收复部分失地。深成指昨日失守11000点,创下一年以来新低,沪指也逼近8月份2437点低点。

  从盘面上看,创业板等一批次新股集体下挫,深市跌幅较深,水泥、汽车、家电、酿酒等前期人气品种也跌幅居前。上海本地小盘股成为昨日不多的亮点,多只个股涨幅居前,国资整合成为其强劲表现的重要推手,券商预计,上海2011年准备注入上市的国有资产约167亿元,国资重组未来数月将明显提速。

  截至收盘,沪指报2470.52点,下跌8.22点,跌幅0.33%,成交509.9亿元;深成指报10778.43点,下跌176.47点,跌幅1.61%,成交456.3亿元。两市成交仅996亿元,创下近期新低。

  盘面分析

  缩量下跌 调整有望缩短

  昨日美国劳工节美国股市停牌,但欧洲股市集体大幅下挫,A股则延续前日跌势两市双双低开,短暂的低开高走回补缺口后延续调整态势。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观望和防守依然占上风。盘面显示出,多头在盘中一度作出积极的努力,尤其是银行股以及煤炭股等低估值品种在盘中的逆势拉升迹象一度让市场感受到多头呵护大盘的暖意。但可惜的是,新股行情反复走低,尤其是近期刚刚上市的新股更是反复走低,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虽然本周有8只新股发行,但新股首日上市还没有破发,说明市场的底部还没有出现。如此的态势也说明了市场短线的确存在着较大的压力,主要是新股堰塞湖的溃坝。

  综合来看,现在大盘的阶段性底部并没有形成,但调整中成交量逐步减小,这样将使阶段性调整的时间大幅减短。而阶段性反转往往始于无量上攻。

  后市展望

  阶段性底部仍未形成

  整体来看,现在的股市,实际上已经包含了人们对于银根进一步收紧的某些预期。这次央行突然决定扩大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收缴范围,有人计算过其作用相当于提高3次存款准备金率,对此市场的确是作出了利空的反应,不过总体上还是相对温和,股指跌幅比较有限。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利空,市场还能够如此平和地予以应对,这只能说明,时下大盘的确是已经差不多跌到位了,很难再深幅下跌。但短期市场主要受到偏紧的资金面和动荡的外围市场的考验,并且伴随着政策预期较为混乱,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在底部盘整,等待8月宏观数据出炉。

  从技术面上看,大盘指数小跌收盘,指数再一次逼近2450点的支撑,30和60分钟分时图走出企稳的形态,日线技术指标再一次超卖。8月份股指呈现三角形整理的持续调整形态,而这几天的下跌已经向下突破了这个持续形态,股指重新构建底部或者阶段性底部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需要较为长期的筑底,形成扎实的底部形态才能为反弹做好准备。基于个股普跌、市场疲软的状况,稳健的投资者可等待市场三重底的构筑完成后再行操作为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