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启动沪指收复2500 午后关注大蓝筹护盘动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股昨晚止跌企稳,跌幅不足1%,低于市场预期,加之昨天尾盘港股急速反弹,带动A股早盘高开高走,但在市场谨慎心理驱使下,逢高抛盘使得股指再度回落。但午盘前行情突然启动,金融股再成拉升大盘的主力,券商股一马当先,带动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拉升,沪指成功收复2500点,成交量也快速放大。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503.19点,上涨32.66点,涨幅1.32%,成交298.6亿元;深成指报10946.54点,上涨168.10点,涨幅1.56%,成交259.8亿元。

  盘面上看,除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突然崛起外,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题材股上。以六国化工为代表的磷化工股表现强劲,刺激化肥板块集体活跃,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于今日亮相,带动了磁材、锂电池等一批受益股的上涨。

  分析认为,经过前期连续阴跌,大盘已经逼近前低,深成指更是在昨日便创出年内新低,如果上证综指随其后也跌破前低的话,将会引发一波非常大的恐慌杀跌,这是管理层绝对不想看到的情况,所以在昨日中石油、银行等超级大蓝筹便纷纷护盘,今日午盘前更是集体异动急拉,将快要绿盘的股指直线拉起,暂时化解了危机。不过,这就给市场带来了新的考验,那就是这些超级大蓝筹的持续性怎样,诚然,如果国家真的想救市,接下来公布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来配合的话,股指由于跌了这么久,来一波像样的逼空反弹也在情理当中;不过,若超级大蓝筹仅是昙花一现,没了下文,则可能成为诱多,引发股指再度调整。所以午后要重点关注这些超级大蓝筹的护盘行为能否持续,以及消息面的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