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十二五”末保费计划突破2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到2015年末,山东省保费计划突破2200亿元人民币,保险业总资产达4000亿元,保险密度达到2200元/人。

  这是记者7日从山东省保监局发布的《山东省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下简称《纲要》)中得知的消息。

  据《纲要》透露,“十一五”以来,山东省保费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4%,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2010年,该省保费收入达到1030亿元,成为全国第三个保费收入突破千亿的省份。保险行业总资产达1780.7亿元,是2005年的2倍,年均增长16.06%。保险业为社会承担各类风险责任14.9万亿元,累计支付赔款与给付959.54亿元。

  山东省保监局局长助理姚飞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山东省保险业发展较快,但在发展方式上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十二五”期间,将从加强保险产业、保险功能、保险环境等方面建设入手,完善保险风险管理体系,推进保险行业的文化建设,强化保险行业的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