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首周北京楼市成交均价跌3000元 金九银十或泡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开发商而言,期盼已久的“金九银十”显然没能迎来“开门红”。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金九银十首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萎缩,期房、现房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300套,而普通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0776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的23730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缩水2954元,下跌幅度达到12.4%。

  “单周的成交数据受到单个项目的影响比较大,但从8月份的成交量看,不足往年同期的一半,“金九银十”的惨淡开局已成定局。”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上周,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1300套,已经连续7周成交量不足2000套。张大伟告诉记者,从第一周成交量可以看出,北京商品房及二手房的成交量依然低迷,而且签约量分散。

  在今年“金九银十”的供应方面,根据公开信息统计,预计在9月入市销售的项目达到41个,其中纯新盘项目达到18个,占到了项目总数的44%。而且预期提供的住宅套数将超过5000套,占据市场预期总供应套数过半。全市供应的住宅套数也有可能接近万套,超过限购后的其他月份。

  “从8月成交量跌到了2009年以来市场最低值可以看到,目前市场购房者信心已经降低到谷底。预计在金九银十商品房供应量可能上涨,但是成交量也难以突破7000套,而二手房很可能持续低迷在8000~9000套之间,这样市场总成交量很难突破1.5万套。”张大伟表示。

  进入9月以来,往往是开发商推盘最为积极的时候,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甚乐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询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后发现,目前入市的项目仅有5个。

  而在价格方面,大批新、老项目纷纷低价入市。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北京117个新入市商品期房住宅项目中,旧盘新开的项目有68个,其中37个项目的成交均价低于上次开盘。尽管价格下降,但这部分项目的成交情况依然不尽如人意,37个项目的平均签约率仅为30%,低于全市平均签约水平16%。

  “目前我们开盘有折扣优惠,打完折均价是12500元每平方米。”昨日,位于房山区的一新开楼盘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而这一价格已经接近此前中铁建在长阳的限价商品房的价格。

  除低开的新入市项目外,多个老项目也在进入9月以来调低了售价。位于朝阳区东五环附近的老项目远洋一方,在近期推出了价格为20500元每平方米的三期房源,相比之前的售价下调了近一成。

  新老项目统一 “放低身价”,似乎也预示了今年的“金九银十”也许面临价格全面松动的节点,对此,张大伟预计,北京5~6环将成为市场供应及签约的主要区域,房价在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都有明显下调的可能,最高下调幅度甚至可能超过10%。而五环内因为供应处于绝对稀缺状态,这使得房价下调幅度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