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公司银保成本上涨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银保新政实施以来,银保业务持续低迷。然而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正是银保业务“黎明前的黑暗”,在业务压力下,银保或迎来“金九银十”的新局面。

  为应对银保新规,驻粤寿险企业在7月份签订了一份广东银保自律公约。记者了解到,该份公约规定了各类产品的费率上限,具体数字需要保险公司与银行协商。按此公约,保险公司支付给银行的手续费普遍提高,同时,银行必须从手续费中列支15%奖励代理保险业务的银行柜台销售人员。

  两个月过去了,记者从部分保险公司了解到,其支付给银行的手续费率平均提高超过三成,某些产品的手续费甚至提高了一倍。至于银行是否已将15%的奖励落实到个人身上,保险公司表示不得而知。

  某保险公司银保部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底9月初的银保销售业绩明显普遍好过6、7月份。负责人表示,年底将至,保险公司将持续推动相关激励方案,个人也会进行业绩冲刺,预计国庆后银保将全面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