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电解铝限电减产 供应减预期支撑铝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西南地区的电力缺口近期持续恶化,随着消费旺季的逐渐到来,以及未来减产幅度可能持续恶化的预期,对电解铝价格的利好作用将逐步体现。

  上海有色网9月7日消息,西南地区的电力缺口近期持续恶化,继广西地区电解铝企业限电减产后,近日,上海有色网了解到,贵州电解铝企业也出现因电力供应不足,关停电解槽的现象。

  降水匮乏造成水库水位维持低位,而今年西南地区煤炭供应缺口也在放大,经济危机后中央政府的4万亿投资对于西南地区的工业化城镇化推动也进一步推高了当地的用电负荷量。上海有色网(SMM)通过企业了解到,目前贵州各企业短时间内压低用电负荷的现象非常普遍,而省内最大的电解铝企业已经确认,截至当前已经关停了二十余台电解槽,后期将继续扩大关停的范围,以缓解电力供应缺口。

  据上海有色网统计,目前贵州地区电解铝总产能约为100万吨,目前关停的产能预计在10%以内,但是关停产能扩大的趋势非常明显。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减产预期,具体的量将视未来天气变化而定。

  广西、贵州目前出现的限电减产,短时间内对于电解铝供需面的影响有限,两个地区的总产能不足全国总产能的10%,但随着消费旺季的逐渐到来,以及未来减产幅度可能持续恶化的预期,对电解铝价格的利好作用将逐步体现。

  (刘洋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