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十二五期间将推行 居民用水用电阶梯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中国政府网昨天刊载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为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我国将推进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完善财政激励政策、健全税收支持政策、强化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

  《工作方案》提出,我国将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理顺煤、电、油、气、水、矿产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关系。推行居民用电、用水阶梯价格。完善电力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深化供热体制改革,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

  对能源消耗超过国家和地区规定的单位产品能耗(电耗)限额标准的企业和产品,《工作方案》要求实行惩罚性电价。

  《工作方案》提出,深化“以奖代补”、“以奖促治”以及采用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节能家用电器、照明产品、节能汽车、高效电机产品等支持机制。推行政府绿色采购,逐步提高节能环保产品比重,研究实行节能环保服务政府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