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上半年新增内幕交易案45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2011年上半年证券稽查执法情况综述》,介绍了上半年打击证券内幕交易、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其中,上半年共新增内幕交易案件45起,同比下降26.2%,环比下降42.3%,证券内幕交易多发势头得到遏制。

  上半年,证监会共受理案件线索124起;新增案件调查83起,其中内幕交易案45起、市场操纵案7起、信息披露违规案7起、其他类型案件24起;完成案件调查105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起;收缴罚没款4691万元,完成跨境执法协作案件12起。从执法效果上看,经过持续不断的查处和打击,上半年新增案件数量同比下降了25.9%,尤其是内幕交易案件数量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