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参议院正式批准540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意大利议会参议院周三正式批准了饱受争议的财政紧缩方案,这将是意大利政府避免成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下一个牺牲品的最新努力。

  报道称,意大利议会参议院以165票赞成,141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这项财政紧缩计划,其中包括了将在三年内削减预算赤字超过540亿欧元(70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和增税措施,其额度甚至超过了最早宣布的455亿欧元(641亿美元)计划规模。

  报道指出,这项计划的通过实际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提供了信任表决,确保了政府的团结。最近几周以来的围绕这一方案细节的政治角力使得方案的失败就意味着布卢斯科尼的辞职。目前方案已经送交布卢斯科尼及执政党控制的议会下院表决,预计将会顺利通过。

  随着金融市场对意大利政府控制债务并刺激经济增长能力的怀疑,欧洲央行也要求意大利政府必须实施更严格的财政紧缩方案以安抚市场。欧洲央行已经在过去一个月花费数十亿欧元采购意大利国债,帮助降低意大利政府的借贷成本。

  根据这项紧缩方案,意大利国内增值税将从20%提高到21%,并对那些年收入超过30万欧元(45万美元)的个人征收3%的额外收入税。方案同时将原定在2016年实施的,将女性退休年龄提高的计划提早到2014年执行。 (孔军)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意大利总理
  • 参议院
  • 紧缩
  • 欧洲央行
  • 月花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