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涉嫌卖“假药”网店已被责令关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南方日报独家披露有网店热卖国内未上市的国际畅销新药的报道刊登后,在读者中引发强烈反响。早上,文章开始被网站疯狂转载,午后便有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咨询有关详情。

  有患者表示,此前并不知晓所购药品来路不正,他们也是经熟人介绍去买的。一些医生告诉记者,这款药在国外和香港已合法上市好多年,其疗效亦得到医学界认可,但在国内尚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按规定是绝对不能在市场上流通的,否则将以假药论处,市面上流通的新药极有可能是走私进来的,从香港流入的可能最大。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打开这些网站,发现已找不到有卖这款新药的网店。记者随后致电该网站客服,对方告知:有商家卖假药的事件被南方日报曝光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对所有涉及销售药品的网店进行全面审核排查,结果发现确有两家网店存在违法销售替诺福韦的行为,公司当即责令其下架并冻结账号。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当记者再次在该网站输入“替诺福韦”,已搜索不到任何有关销售信息。

  此外,广东药监部门昨日获悉本报报道后,声称已知会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待有进一步消息后再向媒体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