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质检总局:六种月饼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刘苗发自北京 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进入生产销售旺季。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近期对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的299种月饼中,有6种产品不合格,主要涉及菌落总数和霉菌项目不达标。

  据介绍,本次抽查国家质检总局共组织了13个国家级食品检验机构,在东、西、南、北、中15个省区同时进行,共抽取了289家企业生产的299种月饼,重点检验了产品的理化指标、卫生项目、食品添加剂、包装等共22个项目。抽查结果表明:今年的月饼产品总体质量稳定,抽查的299种月饼中,293种合格,合格率达到98%。

  另有5家企业生产的6种产品不合格,包括:长春市江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式白糖月饼、大庆市美食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美食乐”老北方月饼(五仁)、齐齐哈尔市金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龙欢乐”京式月饼、鸡西市芙施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芙施特”五仁月饼,以及兰州天生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生园”广式月饼(玉米蓉)和苏式月饼(绿豆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