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房贷继续收紧 9家银行3家不做首套房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份,下放到我们支行的按揭额度只有二三千万元,而现在积压的贷款申请额度已到有一个亿。”某国有银行资深房贷工作人员近日向记者抱怨。

  杭州楼市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但银行房贷继续收紧。近日,记者以首套购房者身份向银行咨询,有几家银行以额度不够,拒绝了记者的按揭申请。而且,首套房贷款利率最少也要上浮5%。

  9家银行,3家不做首套房贷

  记者随机选择了9家一直做房贷的银行进行首套房贷的咨询,分别为农业银行解放路支行、光大银行庆春支行、工商银行武林支行、建行中山支行、杭州银行天水支行、中国银行开元支行、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东亚银行杭州分行。

  让人惊讶的是,9家银行中竟然有3家均称没有额度,不受理首套房贷的申请,而其他6家银行均表示,不单独受理首套房按揭,一手房按揭房贷只受理签约开发商楼盘,二手房按揭只受理签约中介的房源。

  据某国有银行房贷工作人员透露,用于按揭的贷款额度越来越少,银行在贷款额度上一般向公积金组合按揭贷款倾斜,而纯商业性按揭额度很难保证。

  除了没有额度外,信用记录不好也是一些银行眼下的首套房贷拒贷理由。

  “只要曾经有延期还款超过3个月的记录,比如信用卡等,即使是首套房贷申请者,我们一般也拒贷。”某国有银行房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首套房利率,大多上浮10%

  一边是首套房难贷,一边是各大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据记者了解,“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这是眼下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通行标准。

  建行某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首贷利率上浮10%,目前几大国有银行几乎都是统一的,只有小商业银行可能还会有些优惠。”交通银行一信贷部负责人则表示,“对优质客户,我们首贷利率上浮5%,已经算是杭州最低的了。”

  据悉,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早在上半年就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现在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了5%~10%;而招行、深发展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开始跟进。

  至于放款时间,几个月到半年是常见的事。我爱我家翠苑店店经理李学丰向记者表示,现在经纪人都愿意做纯公积金按揭贷款,一般一个月就能放下款,而合作银行也从四大行变成了中信、杭州等一些小银行,“和国有银行的合作,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儿了。半年前我们曾在某国有银行办过一笔按揭,但到现在也没放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