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黄金超跌反弹 关注殴利率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昨晚继续惯性下跌,盘中一度下跌近90美元,于1793美元附近受到支撑反弹,收盘于1817美元,日线两连阴,跌幅3.1%。今日预计以盘整为主。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FED) 9月7日发布褐皮书经济报告称,疲弱的美国经济复苏近几周未出现任何加速的迹象,而部分地区经济成长出现转弱。

  褐皮书称,美国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步伐扩张,但部分地区称经济活动不均或转弱。5个地区成长温和或小幅增长,而其余7个地区则为"非常迟滞"或"更加缓慢"。在7月初的褐皮书中,8个地区的成长被描述为放缓。褐皮书显示,多数地区消费者支出增加,但截至8月底,数个地区除汽车外的支出持平或减少。另外,全国制造业状况良莠不齐,许多地区放缓。遭受重创的住宅地产市场总体仍然疲弱。

  从上述报告整体措辞来看,褐皮书一如既往的"温和"态度似乎也已经转向了阴郁的一面。无论如何,美国经济进入下半年后丝毫不减好转是市场有目共睹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天公布提振经济及创造就业的计划。有媒体报导称,奥巴马总统届时将宣布3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减税制度的延续、其他一系列税制改革,以及进一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欧洲央行定于周四召开利率决议,欧洲央行(ECB)有可能在会议上改变措辞,承认通胀风险比预想的要更加温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也为此作了铺垫,他此前在欧洲议会表示,央行对于通胀的看法“正在研究之中”,而并未重申长期以来一贯宣称的风险“偏于上行”的说法。

  近期欧洲经济状况恶化,接受媒体调查的57名经济学家一致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在1.5%。欧洲央行可能会下调通胀及经济增长预期,暗示经过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升息之后,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不变。

  欧洲央行资金招标数据显示,与8月初形势相比,欧元区货币市场的压力已有所缓和。但是,由于经济增长前景日趋黯淡,同时主权债务危机还远未得到解决,眼下的平静期可能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尽管欧洲央行已向金融系统注入巨额资金,但银行之间仍然缺乏信任,银行将继续高度依赖欧洲央行的资金支持。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8日)19:45公布利率决议,特里谢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再次收出长阴线,收盘于布林带中轨(20日均线),短线有止跌迹象,我们昨日提到的1812美元即50%回档位,盘中一度跌破,但收盘于其上,预计今天借此位展开反弹,上方阻力1840和1865,下方支撑1793和1750美元,

  支撑373-371

  阻力381-384

  现货白银收长下影阴线,收盘于布林带中轨之上,跌势暂缓,预计今天将盘整,建议低多为主,下方支撑40.5和39,上方阻力42和43

  支撑8600--8400

  阻力8880--8970

  (田秀丽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