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拿全球最高年薪 巴茨被炒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一年来,董事会一直在讨论雅虎萎靡不振的业绩,独立董事们最终认定改革高层是唯一的出路。

  卡罗尔·巴茨在加盟雅虎之前,已经拥有辉煌的战绩:巴茨曾任Autodesk董事会主席、总裁兼CEO长达14年之久,2006年4月卸任。在任期间,Autodesk开发了多条产品线,营业额从当年的2.85亿美元增加至15.23亿美元。

  2009年1月13日,巴茨以61岁高龄出任雅虎CEO。同年,巴茨从雅虎得到的薪酬高达4720万美元,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CEO。她到达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

  不过,过去两年的工作,却并没能让巴茨带领雅虎扭转颓势。她向雅虎臃肿的机构开战,果断地数次裁员,还卖掉了一大堆雅虎过去收购的企业。她把搜索业务外包给了微软,让自己更集中注意力于内容。但这些举措的效果却并不明显。去年11月,雅虎的月访问人数被Facebook超过,在美国的排名从第二位滑落到第三位。去年一年,雅虎的收入仅增长2%。目前,雅虎的市值仅160亿美元,与她接手时相比未有增长。

  也许巴茨对互联网真的缺乏敏感性。一些高管说,巴茨似乎并没有充分认识到Facebook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2010年3月份,一位记者采访巴茨时暗示Facebook是一个竞争对手,她不屑地问:“提醒我一下,他们的收入是多少?”

  去年,巴茨被评为“高薪低效CEO”,十多名高管相继失望而去。今年初,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巴茨说,自己的成果要到2013年才会显现,但显然,雅虎的董事会早已失去耐心。

  美国公司管治问题专家埃里克杰克森博士总结了巴茨被炒8大原由:1.过度自信,导致错估形势;2.态度高傲,搞砸与阿里马云关系;3.年事已高,缺乏互联网经验;4.招募高管行动迟缓;5.薪酬过高触怒股东;6.董事会后悔轻信杨致远推荐巴茨;7.与微软交易输掉雅虎未来;8.缺乏战略远见。

  方兴东在微博里说:巴茨老太太过60岁了,她在软件行业是成功人士,在硅谷女性中也是屈指可数的佼佼者。但是,这个年龄来玩互联网,真是够难为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