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高层持续动荡 巴茨复兴之路艰难

2010年05月31日 14:02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就任雅虎掌门已经16个月时间的卡罗尔•巴茨(板式入)最近遭遇了公司高层离职潮。当地时间昨天,雅虎公司的一封内部邮件透露,负责用户体验的高级副总裁塔潘•巴特Tapan Bhat也将于6月15号离职。又一位高管将要离开,虽然曾经自比乔布斯,但“铁娘子”巴茨的雅虎复兴之路,并不容易。

    塔潘•巴特(Tapan Bhat)已经在雅虎工作了5年,在任职期间,巴特负责雅虎的多个重要产品,并在去年成功完成了雅虎首页的改版工作。不过,对于这位得力干将的离开,61岁的“铁娘子”巴茨或许早就应该有心理准备。一位雅虎内部员工就戏称,眼下,雅虎的高层管理人员每分钟都在变化。事实上,在卡罗尔•巴茨执掌雅虎的这1年多时间里,首席财务官布莱克•约根森、广告战略高级副总裁麦克•沃尔瑞斯、企业合作高级副总裁吉姆•希奈拉、传媒高级副总裁斯科特•摩尔、北美营收市场开发高级副总裁乔安妮•布拉德福德等雅虎高管,都相继离职了。4月8号,“巴茨军团”三剑客之一的首席技术官、产品执行副总裁阿里•巴洛格宣布,他将在今年6月3号离职。虽说这些高管离职时,都宣称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些高管的“叛逃”或许与核心管理层的工作方式有关。有分析人士指出,巴茨对雅虎管理结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和改革,而她最重要的思路就是提拔忠于自己的管理人员,出任公司核心业务部门负责人,以替换那些还忠心于公司创始人杨致远等雅虎元老的高管。如果这种模式继续下去,这份高管流失名单可能还会更长。今年3月,在雅虎15周年纪念日上,巴茨说,乔布斯也是用了4年时间才使苹果的利润和股价急转上升,因此她也需要更多的时间。虽然巴茨能够容忍雅虎慢慢变化,但她的竞争对手们发展得却都不慢。在今年年初,Facebook的用户访问量首次超越雅虎。而此前,雅虎已经被谷歌超越。自从去年上台以来,巴茨一直在对旗下产品和服务进行评估,清除那些对雅虎核心战略没有帮助的服务。可伴随这个过程的,就是核心管理层的持续动荡。实际上,硅谷巨头们已经在为下一场战争跑马圈地。谷歌的年收入已高达250亿美元,但依然积极开发移动业务;苹果以前只生产Mac笔记本电脑,现在却自诩为移动设备制造商。巴茨领导下的雅虎,却依然竖着“互联网最大内容提供商”的大旗裹足不前,随着高层不断动荡,巴茨的这条复苏之路,也越发艰难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