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安国纪:核心技术显著 自主研发能力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安国纪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懈持续增加研发经费投入,积极引进人才,保障了研发能力得以持续提升。最近三年,研发经费投入占公司收入比重保持在3%左右。同时制定《研发投入核算体系与管理规范》,对技术研发费用的审批、计提、使用作出严格规定,保证研发费的使用效率。金安国纪推行“基薪+项目奖励+产品销售提成”分配模式,充分调动员工的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不断开发新产品,紧跟产品更新换代步伐和发展趋势,持续强化技术优势。

  金安国纪通过持续自主创新研发,掌握了大量实用的、能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的覆铜板核心技术及独有技术。目前公司拥有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且已受理的发明专利共有11项,在生产中使用的核心技术共17项。

  独特配方的设计能力

  金安国纪独特配方的设计能力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紧跟电子整机和印制电路板新技术的发展方向,金安国纪拥有无卤素FR-4、高耐热覆铜板、高CTI覆铜板、高导热覆铜板的制造方法等专利技术,能够满足日新月异的下游产品对覆铜板的不同性能要求;第二,金安国纪利用自主研发的调配胶液制造方法和环氧树脂胶液的制备方法等技术,能够以更经济的配方设计制造出满足客户要求的覆铜板产品,不仅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产品良好的性价比和稳定的产品质量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自主研发定制部分生产设备

  金安国纪通过自主研发能够用较同行更低的固定资产投资建立相同规模的高品质生产流水线。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上胶机、回流线等生产设备,从多家部件供应商分别采购零部件并自行组装调试,既避免了引进国外成套生产线的巨额投资,节约了大量成本,也提高了公司的核心技术保密性,目前金安国纪拥有的主要生产设备上胶机、回流线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同时在蓄能系统、热媒系统等配套设备上采用国内产品或自行设计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