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平稳 位列亚太区第11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力国际最新发布的 《2011年二季度亚太区办公楼市场概况》显示,整个亚太区内办公楼平均租金升幅显著放缓,由今年一季度的环比1.7%下降到二季度的0.4%。目前上海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7.8元(相当于每年每平方英尺41美元),位列亚太区第11位、中国内地第一位。

  报告指出,由于上海国金中心二期、陆家嘴基金大厦和陆家嘴投资大厦总计18.0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今年二季度本市甲级办公楼空置率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至10.6%。与此同时,因为上海经济的强劲基础以及第三产业外商直接投资(FDI)的流入维持了市场需求,办公楼平均租金环比上升2.7%,至每天每平方米7.8元。今年本市甲级办公楼预计新增供应总量为102万平方米,排名亚太区第二位,广州以新增总量111万平方米排名第一位。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区董事总经理翁琳表示,尽管下半年有大量新增供应,但鉴于市场需求强劲和通胀的上升趋势,办公楼租金水平将保持稳定。除上海以外,二季度亚太区办公楼租赁市场上,个别南亚城市租金出现大幅下滑,但北京、香港和新加坡依然表现良好。

  各城市办公楼销售情况迥然不同。报告指出,二季度北京办公楼销售量比一季度平淡,中国内地其他城市需求强劲,但优质办公楼供应相对有限。澳大利亚各分区的办公楼投资交易量普遍清淡,香港却表现出众,今年二季度销售量出现双位数增长,原因是非核心区的分层物业成交活跃。翁琳指出,未来众多公司仍然看好亚太区的发展潜力,因此仍会计划扩租或搬迁到更优质的办公物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