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办公楼租金升幅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刘畅 报道

  根据高力国际所发表的《2011年第二季度亚太区办公楼市场概况》,上海甲级办公楼的租金达到每天每平方米7.8元,位列亚太区第十一位、国内首位。数据还显示,整个亚太区内办公楼平均租金升幅显著放缓,由2011年第一季度的环比1.7%,下跌至2011年第二季度的0.4%。

  在上海市场,由于国金中心二期、陆家嘴基金大厦和陆家嘴投资大厦总计1805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2011年第二季度上海甲级办公楼的空置率较前季度上升一个百分点至10.6%。然而,因为上海经济的强劲基础以及第三产业外商直接投资(FDI)的流入维持了市场需求,平均租金环比上升2.7%,至每天每平方米7.8元。报告还显示,2011年上海甲级办公楼预计新增供应总量为102万平方米,排名亚太地区第二,广州以新增总量111万平方米排名第一。

  在亚太区其他城市办公楼租赁市场方面,个别南亚城市的租金于2011年第二季度大幅下滑,但北京、香港及新加坡依然表现理想。销售方面,2011年第二季度,区内各城市办公楼的销售情况迥异。北京办公楼销售量较2011年第一季度持平,澳大利亚各地的投资办公楼交易量普遍平淡,相反香港却表现出众,第二季度的销售量取得两位数增长,原因是非中心区的分层物业成交活跃。

  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区董事总经理翁琳表示:“尽管下半年有大量新增供应,但鉴于市场需求强劲和通胀的上升趋势,办公楼租金水平将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