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15亿参股盛京银行 持股8.1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昨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不超过15亿元,按每股5元的价格参股盛京银行,参股股份不超过3亿股,占该银行增资后总股本的8.12%。

  公开信息显示,盛京银行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沈阳城市合作银行,注册资本2.16亿元,1998年更名为沈阳市商业银行,2007年再次更名为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盛京银行引进8家公司入股,注册资本增至33.96亿元。盛京银行第一大股东为沈阳恒信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4.13%。

  对于方正证券此番壮举,市场分析认为,盛京银行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如其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此番收购从中长期来讲,将提高方正证券的综合金融实力及长期投资收益水平,但短期对公司收益增加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