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84%收复2500点 化工券商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股昨晚止跌企稳,跌幅不足1%,低于市场预期,加之昨天尾盘港股急速反弹,带动A股早盘高开高走,但在市场谨慎心理驱使下,逢高抛盘使得股指再度回落。但午盘前行情突然启动,券商股一马当先,使金融股再成拉升大盘的主力,带动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拉升,沪指成功收复2500点,下午股指继续震荡上扬,收出光头中阳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搏反弹资金纷纷入市。

  截止收盘,沪指报2516.09点,上涨45.57点,涨幅1.84%,成交619.5亿元;深成指报11011.18点,上涨549.1点,涨幅2.16%,成交259.8亿元。

  从盘面上看,除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突然崛起外,地产、石油、煤炭、农业、汽车、水泥等各大主要板块也纷纷上扬,题材股也表现活跃,以六国化工为代表的磷化工股表现强劲,刺激化肥板块集体活跃,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于今日亮相,带动了磁材、锂电池等一批受益股的上涨,中秋国秋节的到来,也刺激了酒店旅游板块走强。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60 平盘: 23 下跌: 18

  沪B 上涨: 53 平盘: 0 下跌: 0

  深A 上涨: 1260 平盘: 42 下跌: 21

  深B 上涨: 48 平盘: 4 下跌: 1

  板块个股

  迪安诊断尾盘直线拉升,冲击涨停,带动部分创业板次新股上涨,虽然近期该板块回调明显,但仍有不少强势股逆势上涨,游资充当了主角。

  上海黄金期货午后直线跳水,大跌4%,国际金黄金、白银期货盘中均直线下跌,拖累黄金股跌幅居前,成为唯一一个整体下跌的板块,前期活跃股恒邦股份午后领跌。

  券商股午盘前后集体大幅拉升,国海证券、方正证券涨幅居前,券商股的上涨带动了金融板块拉升,从而带动地产、石油、煤炭等主流板块的上升,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对于推动股指收复2500点功不可没。方正证券公告,经与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按每股5元的价格参股盛京银行,参股股份不超过3亿股,投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占盛京银行增资后总股本的8.12%。

  今日农药化板块涨幅居前,尤其是以六国化工、澄星股份为首的磷化工股表现强劲;双双强势涨停,六国化工成为本轮磷矿石行情龙头,8月25日以来累计涨幅已接近37%,股指短线企稳,压抑多时的板块热点略显。

  锂电池二次发力,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双双封涨停,同时兼具金安国纪IPO预期利好的杉杉股份股价放量冲高。银河磁体也涨幅居前,带动磁材、锂电池主题全面走强。据媒体报道,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编制一年有余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今日将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亮相。优先支持其中影响相对更大的先导性和更为基础的用量较大的材料,包括高性能钢铁、复合材料、高强轻型合金、稀土功能材料等。

  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出,主营高温合金的钢研高纳一度冲击涨停领涨新材料板块。主营耐火材料的濮耐股份近日上演持续表现,涨逾8%,4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成交回报数据显示行情属游资主导。

  因筹划矿业投资事项而于本月5日起停牌的华业地产今日复牌,利好公布见光死,早盘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跌停,但随后又顽强拉起,一路拉至翻红。华业地产今日披露,为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目标,公司拟与深圳市隆兴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出资5400万元收购后者持有的盛安矿业90%股权。

  从上周五停牌的四环生物今日公告,大股东终将壳资源以2亿元的价格卖给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盛景投资称, 不排除未来择机协助上市公司获得资源类煤化工项目。公司股票今日复牌,由于大盘这几日大跌,四环生物未能借利好上涨,掉头补跌,股价跌停。

  受米其林成为战略投资者利好消息影响,双钱股份高开高走,快速封上涨停,带动黔轮胎涨停。在分手不到两年后,双钱股份与米其林又再度"复婚",后者将成为双钱股份控股子公司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