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国际下调巴基斯坦国家信用等级至CCC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8日宣布将巴基斯坦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B-下调至CCC,评级展望为稳定。

  大公国际认为,巴基斯坦国家管理能力较差、社会秩序动荡加剧、财政赤字迅速增长、通货膨胀高企经济增长环境恶化;而外部援助或国际组织支持性贷款的减少,进一步加剧了财政困难。

  首先,巴基斯坦近来反恐行动和国际穆斯林运动的加强使国内各种政治矛盾进一步升级,社会治安恶化,政治稳定性受到考验。

  其次,受反恐行动、特大洪灾、原油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巴基斯坦2010-2011财年经济复苏受阻,经济环境恶化,未来增长潜力不足。大公预计巴基斯坦2011年和2012年实际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4.0%和4.2%,中长期增长前景也将基本保持此水平。

  再次,巴基斯坦2010-2011财年财政状况继续恶化,未来经济增长乏力及外援减少使财政收入增长能力较差;财政赤字的持续将使政府债务规模保持在较高水平,连同融资能力的下降导致偿债能力更为不足。截至2010年底,巴基斯坦各级政府负债率达到52.0%,相对于发展中国家属于较高水平。

  最后,巴基斯坦的国际储备对到期债务的覆盖率为2.9倍,但外汇储备较高的波动性和在总外债中占比较高的政府债务使未来外部流动性仍面临较大考验。

  大公国际认为,洪水对巴基斯坦经济冲击已经明显减弱,未来经济增长和财政状况处于恢复时期,同时战略性的国际地位使其可能利用大国战略改善经济增长环境。因此,大公国际对未来1至2年巴基斯坦本、外币的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