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表现平淡 棉花期货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日,大宗商品表现平淡,仅棉花、橡胶涨幅相对明显;其余大部分商品均收于微涨,而收跌的7种商品期货亦跌幅不大。这也推动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指数微涨。

  8日棉花期货表现相对强势,主力合约跳空高开并保持高位运行,收于每吨2.21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70元,涨幅2.17%。另一种涨幅相对明显的商品期货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橡胶,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38万元,涨幅1.23%。其余收涨商品涨幅均不超过1%。

  而今日收跌的商品期货跌幅均不大。其中豆粕期货以0.47%的跌幅领跌,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373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6元。

  具体品种方面,工业品大部分商品微涨收红。有色金属方面,铜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6.77万元,涨幅0.4%;铝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74万元,涨幅0.35%;铅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66万元,涨幅0.24%。石化类商品涨跌互现,其中PTA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01万元,涨幅0.44%;塑料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09万元,涨幅0.46%;燃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917元,涨幅0.27%;而PVC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7850元,跌幅0.06%;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238元,跌幅0.31%。另外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803元,跌幅0.31%。

  值得一提的是,受国际市场影响,黄金期货8日继续收于微跌,主力合约收于每克382元,跌幅0.22%。

  农产品由棉花领涨近全线收红。相比之下,同样是软商品的白糖期货则收于微涨,主力合约收于每吨7000元,涨幅0.23%。油脂类商品全线收涨,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05万元,涨幅0.35%;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9022元,涨幅0.49%;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06万元,涨幅0.25%。谷物类商品则大多表现疲弱,收于微跌。其中早籼稻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587元,跌幅0.19%;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403元,跌幅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