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界泰斗莫里斯:中国经济仍将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经济学界泰斗、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8日在厦门表示,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上行态势,但政府应在收入分配制度上采取更多措施,以拉动经济增长。

  今年已75岁高龄的莫里斯,是经济学奖励理论奠基者、英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当天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EDP中心特邀开讲《中国资本效率》,与该中心的学员们一起聚焦中国资本市场。

  莫里斯教授近年来对中国经济发展十分关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仍然将保持上行态势。目前,中国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因素仍然是投资,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仅仅依靠投资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更多的国内消费为中国GDP增长做贡献。

  莫里斯认为,尽管中国政府目前已完全意识到,出口不能继续为经济增长带来显著贡献,开始注重在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上做文章,但这远远不够,政府应在收入分配制度上采取更多措施,从而拉动中国经济增长。

  适逢第15届中国投洽会在厦举办,全球资本汇聚“九?八”平台,厦大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策划主办此次“与诺奖大师及名家零距离”学术活动,特邀国际巨星与内地名家组成强档组合,为业界精英熟悉国际资本市场运作规则、加强国际资本投融资操作实践提供专业智力支持和智慧导向。

  著名经济学家和统计学家、现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能源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博士也应邀助阵,发表题为《中国经济的分析与展望》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