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砖五国”集体亮相投洽会 “中国金”亮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日下午,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领衔庞大官方阵容,在厦门举办印度投资推介会,向中国企业家展示印度的投资机会。这是印度首次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在国际上通称为“金砖五国”的国家中,除了东道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都已成为投洽会的常客。因此,印度参加第十五届投洽会,使得作为新兴市场代表的“金砖五国”终于聚齐,首度集体亮相投洽会。而“中国金”成为其余金砖国家全力争取的对象。

  苏杰生在推介会上表示,中印贸易额今年可望达到近700亿美金,但和贸易额相比,中国对印度的投资额则偏小。但他亦指出,近来印度驻华大使馆和各地领事馆接到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关于投资印度的咨询,亦有越来越多印度企业谋求和中国企业合作的机会。

  据苏杰生介绍,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最关注的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亦希望了解印度法律和相关政策。而在当日的推介会上,印度投资促进局、工商联、多个地方政府人士都认真向与会的中国企业家详尽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政策和投资机遇,答疑解惑。

  印度官员的努力显然颇有成效。一位与会企业家向记者表示,印度仅基建领域就有相当的投资机遇,而印度在IT、医药方面的优势也颇有吸引力。

  除了印度,巴西、俄罗斯也将在投洽会上参与集体推介活动。而在投洽会大厅中,在中国以外的其他金砖四国的展厅都处于显眼位置,展位面积和布置的精美程度,比起欧美国家展位毫不逊色。

  在俄罗斯馆,满墙的照片和文字向与会企业家充分展现其在矿产等方面的投资潜力。工作人员并为记者抱出成叠的中文材料,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认真的神色,可以充分体现对“中国金”的高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