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IPO数量创两年新低 制造业融资额占比逾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地方融资平台缺口频现;国外债务危机诱发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受国内外多重利空因素冲击,8月份境内外IPO市场规模均萎缩到最低点。

  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1年8 月,仅有26家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实现IPO,其中A股25家、美股1家,创最近两年新低。

  8月26家IPO企业中,有25家选择了境内上市,占比96.2%,合计融资260.7亿元,占当月总融资规模的95.7%。其中创业板11 家,中小板9家,上交所5家。

  香港市场在经历7月份的集中上市高峰后本月无内地企业上市;美股8月仅有土豆网登陆纳斯达克1起IPO案例,融资1.7亿美元。在整个海外 IPO市场,中国企业仅融资 11.8 亿元,仅占上月融资规模不到一成,环比下降90.1%,同比下降66.9%。

  8月, 仅有26家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实现IPO, 比上月减少9家,创出近两年新低, 总计融资 272.4亿元,环比增加19.8%,同比下降45.6%。尽管融资总量相比上月有所增加,但若减去方正证券的巨大融资额,8月IPO融资总额亦跌至近两年最低点。

  从所属行业上来看, 26家IPO企业中,制造业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融资金额上均位居第一,共有11家企业累计融资97.3 亿元,其中包括开山股份在内的5家企业融资规模位列当月前十。 本月在上交所上市的方正证券以58.5亿元的募资使得金融行业在融资规模上排名第二。 (于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