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警告未来两年或下调中日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昨天警告称,可能在未来两年内下调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并称日本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增大。惠誉亚太区主权评级团队主管Andrew Colquhoun指出:“我们预计中国的银行资产质量将出现实质性恶化,如果在未来12~24个月内果真如此或进一步恶化,我们将采取相应的降级行动。”

  今年4月,惠誉宣布将中国的长期本币债务由稳定下调至负面,主要出于担心银行信贷在过去两年内迅猛增长可能引发宏观金融稳定风险。该机构同时确认中国长期本币债务评级为AA-。

  Colquhoun表示:“中国评级仍相对较高,那是因为有一系列令人欣慰的因素。其一是强劲的政府资产负债表,其二是我们预计中国银行业的问题将限于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