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寿险P10项目上线 8年迁移保单超1.7亿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CSC公司共同宣布太平洋寿险P10项目全面上线。该项目自2002年12月启动,至2011年5月推广上线,历时8年多,共计迁移保单超过1.7亿张。

  据了解,P10项目是太平洋寿险依据太保集团(CPIC)信息化战略规划(ITSP)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实施的新一代寿险核心业务系统,通过P10项目的成功实施,太平洋寿险实现了业务数据大集中和应用系统大集中;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及其周边一体化运行应用系统,具有生产运行稳定高效、流程顺畅、操作便捷等特点。

  随着寿险业务的转型,向数据要效益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共识。现代信息技术不仅是金融保险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也将成为业务发展的助推利器,成为管理创新的基本载体,成为风险防范的坚强后盾。

  太平洋寿险副总经理杨晓灵介绍,P10项目是太平洋寿险依据太保集团信息化战略规划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实施的新一代寿险核心业务系统,在过去的8年里,已经共计迁移保单超过1.7亿张。通过P10项目的成功实施,太平洋寿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业务数据大集中和应用系统大集中;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及其周边一体化运行应用系统,生产运行稳定高效、流程顺畅、操作便捷。

  尤其在整个集团全面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的重要阶段,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太保集团着力推进基于新技术应用的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在营运智能化、销售电子化、综合数字化、内控一体化方面全面落实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目前整个寿险行业都在通过数据的集中和精细化管理提高风险管控力和经营效益。CSC公司金融服务集团亚洲总裁Douglas Benfield先生介绍,作为一家保险行业管理软件及解决方案供应商,CSC提供创新及高质量的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IT基础设施、应用软件管理及业务流程外包服务、金融/保险核心业务软件、系统集成,以及客户维护服务与支持等。目前已经为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信诚人寿、中意人寿在内的十余家国内外保险公司提供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