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致远称雅虎不会出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就外界猜测巴茨离职后,雅虎可能被出售的传言,雅虎联合创始人、前CEO杨致远在雅虎员工大会上表示,雅虎公司属于“非卖品”,“不会出售”。

  雅虎表示公司正在聘请Allen & Co.等咨询公司,探讨战略转变。不过,董事会写给员工的信中却说,雅虎致力于探索和评价各种可能性和机会,使公司走上增长的轨道。尽管杨致远公开表示不会出售雅虎,但这还是使得外界担心雅虎可能被卖掉。

  雅虎董事会周二电话通知解雇了女CEO卡罗尔·巴茨,并宣布由CFO蒂姆·莫斯暂行CEO职权。杨致远表示,尽管巴茨已遭解雇,但公司业务一切照常。他称,公司的目标是提高营收和利润,但还没有制定具体的计划。他还表示,寻找新CEO的行动正在进行中。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撰稿人卡拉·史威许选出了16位可能成为雅虎新任CEO的科技界高管,Facebook、惠普和谷歌等公司的多名高管位列其中。业界也有人推测杨致远重新复出,但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认为,杨致远的股份已很少,没有太大的话语权,而且已经证明不能领导雅虎的人不会再出山。

  不过,联友电讯创始人王学宗认为,雅虎董事会期待换一个CEO能解决问题,其实很难,因为雅虎已经缺乏了创新的基因,已经很难吸引优秀的员工。

  互联网分析人士李忠存指出,雅虎技术创新缺乏,微软接管了雅虎本来擅长的搜索引擎技术和广告业务,使得雅虎创新人才纷纷跑去谷歌、Facebook等公司。此外,雅虎面临的对手过于强大,在雅虎赖以起家的显示广告方面,Facebook完全超越了雅虎,谷歌也正迎头赶上。最重要的是,雅虎不能决定自己公司的走向——是一家媒体公司,还是一家技术公司。

  受CEO巴茨离职消息刺激,雅虎周三股价涨5.42%,收报于13.61美元。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雅虎计划继续与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展开谈判,有可能出售其所持有的上述公司股份。不过,阿里巴巴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相关

  巴茨将获千万美元遣散费

  昨天,据彭博社报道,雅虎将支付给被董事会炒掉的CEO卡罗尔·巴茨1040万美元的遣散费,因为按照原合同,巴茨要到2013年合同才到期。报道还称,雅虎公司员工对巴茨的离职并不感到难过。

  据美国企业员工评论网站Glassdoor.com的数据,目前来说,“铁娘子”卡罗尔·巴茨仅获得雅虎公司员工33%的支持率。而巴茨于2009年第二季度风光接任雅虎CEO一职时,支持率曾一度高达90%。但由于业绩不佳,股价不振,到去年第三季度时,该数字已经跌至50%。今年第二季度,只有24%的公司员工对巴茨的表现持正面评价,许多员工认为阿里巴巴把支付宝这一重要资产转移出去,使得雅虎遭受损失,巴茨难辞其咎。

  比较而言,目前谷歌CEO拉里·佩奇的支持率为97%;Facebook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的支持率为96%;而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的支持率仅仅为45%,略好于卡罗尔·巴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