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 银行房贷未暂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多地出现银行因信贷额度紧张停止批准房贷申请现象,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深圳采访时发现,目前深圳的银行信贷额度尚能满足个人房贷申请需要。业内人士认为,深圳限购令执行较严格,限制部分投资需求,可能是房贷额度宽松的一个原因。

  仍可申请二套房贷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深圳分行的个人贷款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提供的情况表明,各行目前尚能满足二套房贷申请需求。利率为基准利率水平上浮10%—20%,完成抵押手续之后一个月左右,申请者可获得贷款。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某个人贷款经理表示,目前交通银行个人贷款额度维持在正常水平。与其他银行相比,交通银行办理贷款时间较短,在完成抵押流程后,仅需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贷款。

  深圳某地产中介机构人士表示,按规定,二套房贷首付应为6成。通过他们的渠道,可取得二套房贷首付5成的优惠,但利率没有优惠的可能。

  所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各银行个人贷款经理都表示,只要有房贷记录,不论是否已还清,再次申请房贷时都会按二套房贷处理。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某个人贷款经理表示,虽然尚能受理个人贷款申请,但该行信贷额度从6月起就开始紧张,9月和10月还留有一定额度,但是11月和12月的情况就很难保证。

  工商银行深圳分行某个人贷款经理说,可接受个人贷款申请不过是暂时现象,未来几个月的情况不太明朗。

  业内人士介绍,即使深圳房贷申请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银行保证金存款缴存新政策影响,但是对深圳房贷的整体影响不大。

  目前,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已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归集专户协议,开始受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异地转存等业务。但是,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要到今年底才能出台。

  住宅成交量下降

  中原地产深圳非营业部负责人贺晓丽表示,在目前实施的地产调控政策中,比限贷更见效的是限购。在通胀高企背景下,目前的投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是将买房作为保值手段,这类购房者在买房时往往是全款交清,受房贷政策影响不大。限购政策会“精确打击”这类购房者的投资需求,效果比较明显。

  美联物业数据显示,8月深圳一手住房成交2446套,环比下跌36.27%,二手住宅成交1391套,环比下跌72.38%。分析人士表示,即使深圳房贷政策不发生变化,下半年房价出现拐点也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