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库存创峰值 加剧房价调整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 以北京为代表的楼市库存正逐渐攀升历史高位,加剧了房价调整的压力。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从5月开始,北京楼市库存量已经连续5个月持续上涨,新增供应达到3.98万套,而成交量只有2.6万套。搜房网数据监测显示,目前北京库存已突破11万套,攀至两年内峰值。不仅是北京,全国均面临库存上涨压力。中原统计数据显示,7月末11个重点城市的存货总量达到了66.9万套,环比上半年上涨了6.5%, 7月的去化率为61.5%,高于6月的59.2%,但这都远远低于2010年94%的平均去化率。其中库存需要超过12个月才能消化的城市有大连、杭州、北京、南京和青岛。

  ◎眼下只是个别项目领先降价,楼市尚处于整体降价初期,长期来看,市场存在回落空间。由于限购政策作用,购房者往往谨慎对待购房资格,从而增加了观望心理。楼市成交量能否回升,主要取决于楼盘价格降幅是否达到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而九、十月份传统旺季到来之际可能出现推盘高峰,随着部分开发商调整状态、降低价格以应对资金回笼的压力,或将带来整体房价的小幅回落,压抑了近三个季度的需求短期内也将得到释放。虽然届时成交量会有所增加,但由于推盘较为集中、楼市供应集中放量,开盘当天即售完的情形不太可能出现,因此库存量也仍将保持一定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