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国集团今起将开会再议“救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消息,美国、德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意大利及英国(G7)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本周五在法国马赛召开会议,商讨该如何采取行动来振兴放缓中的全球经济。

  ◎近一段时间,由于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全球的金融市场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致使全球经济离衰退的“泥潭”也越来越近,而此次七国集团在马塞的聚会,也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它将决定各国是否再启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应对当前的经济危机,再启宽松的货币政策虽说能刺激各国经济的复苏,但这同样也会加大各国的通货膨胀的程度,进一步加大了各国的负担,并且使用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只能抵挡一时,最重要的还是加大国内的经济需求,刺激本国的消费增长,扭转国内的经济生产,这才是能真正根治“经济顽疾”的一剂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