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二大盘走势:指数考验前期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倍新咨询:下跌空间有限 无需过分悲观

  尽管市场按照预测的2500点下方在运行,然国外市场的变化有所超预期,再度打乱A股市场运行节奏。首先意大利和希腊的债务问题出现意外,尤其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财政紧缩方案遭到意大利国民的强烈反对,原计划的450亿欧元财政紧缩方案被迫取消,意大利地方政府9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也大幅调低到20亿欧元,欧元区如何协调救助方案将关系欧元区全局,进而影响到全球金融市场。另外,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的失业率再度攀升到9.1%,美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担忧,从而导致全球股指大幅下挫。处于弱势格局中的A股也不能独善其身,全天跟随国际市场呈现低开低走。

  对于国内市场,本周前半周利空颇多。首先是央行对商业银行扩大存款准备金范围后,今天工农中建、交通银行(601328)、以及邮政银行开始上缴存款准备金,市场资金面再度进入紧张期。其次,本周新股发行再度加速,有8只新股齐上阵,给弱不禁风的市场雪上加霜。还有就是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在周末表示,全国物价形势仍然严峻,货币政策明确表示不会松动。高层的频频强调货币政策不松动,给认为可能松动的投资者打击不小,部分投资者从多方变为空方,加速市场市场下跌。面对目前一路下跌,投资者几乎没有人看好市场,或许这不是什么坏事,反而是底部来临的前兆。盛极必衰,物极必反,何况今年的行情就是结构性行情,当大家看好的时候,风险已经悄然来临,当多数人都绝望的时候,反而可能是机会的来临。

  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有走M头迹象,但成交量持续萎缩到600亿元以下,已经接近2010年2319点前期的成交量,但一年后的今天,市场的容量正加大,包括新股增多,限售股解禁等。所以目前的成交量已经很小了。所以当前的M头可能是一个失败的M头。另外,本周五将公布8月份经济数据,在总体预期偏好的情况下,市场也有放缓下跌步伐,出现适度反弹的可能性。所以大家没有必要恐慌,尤其是短线的投资者更要引起对市场反弹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