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都叫金卡 服务内容千差万别:部分金卡服务比较(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钛金卡、白金卡甚至无限卡的推出,信用卡金卡在客户手中的分量逐渐“变轻”。部分银行把重心转到更高端的卡片上,以至于持有金卡的客户在不同银行享受到的礼遇大相径庭。有些银行金卡相当于普卡,有些却抵得上白金卡。

  同为金卡待遇不一

  听说过这样一个桥段,某外资银行的金卡客户,在印尼海啸来临时紧急求助,该行专门免费派直升机将这一客户接到安全地点;另一中资银行金卡客户,去柜台办理业务,却连贵宾通道都无法享受。同样是金卡客户享受的待遇却有天壤之别。

  上面的桥段看起来夸张了些,但是本刊调查了10家银行信用卡金卡后,发现同为金卡客户,享受的待遇的确不尽相同。多数金卡客户都可享受特约商户刷卡优惠、积分兑换奖励、短信通知、失卡保障等服务,孰不知普卡客户也可享受同样的服务,只不过特约商户少了些、积分不值钱了些、失卡赔付低了些。上述可以说是金卡客户可以享受的正常服务,但是有些银行的金卡客户可以享受的正常服务已经是机场贵宾、汽车救援、境外紧急取现支援等。

  特色服务没特色

  商业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有成千上万,而同一类卡片,就会有普卡、金卡、白金卡等不同的等级。所以,根据等级的不同,这类卡片也被赋予了“特色服务”。但记者注意到,很多特色服务不“特色”,甚至可以说享受特色服务的要求很严,前提太多。

  比如,部分银行的上百万元的航空意外险,只有客户满足多种条件才可以享受,包括金卡持卡人只有通过国航商旅服务专线、国际机场专线等,并使用该行信用卡支付机票款或支付80%及以上的旅行团费用,才可享受300万元保额等,有些保险甚至需要从信用卡中扣除一定的费用。如此一来,这些所谓的特色服务就形同虚设了。

  金卡“术业有专攻”

  不过,值得提出的是,信用卡的种类逐渐增多,不少银行推出特殊定制的信用卡,如高尔夫卡、百货联名卡、现金分期卡、金领卡等。这样一来,固定的人群可以缩小到固定的圈子里,信用卡金卡服务也不会成为“一锅烩”,而是“术业有专攻”。如工行的1872牡丹信用卡,就是在高尔夫方面有很多增值服务。广发银行的“广发银泰联名卡”、交行的“金领生活信用卡”,都可以为固定的人群提供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