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出现跳水 后市料将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8日 沪深两市周四在高开后振荡走低,尾盘更出现一波跳水行情,个股呈现普跌格局。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力量继续占优。从股指中短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预计后市将以振荡走势为主,在量能没有突破60均量线之前,投资者不宜轻举妄动。

  两市各行业板块满盘皆墨,水泥建材、水利建设等板块继续领跌,尽管权重股仍有护盘欲望,但从盘面表现来看,护盘之举并未成功,反而造成了尾市的大幅杀跌,使得市场重新回到弱势状态。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寥寥无几,较前一日大幅减少,由此可见在当前的点位上,主力资金做多意愿明显不足,也由此印证了周三出现的反弹属于弱势反弹性质。

  在周四振荡走低的过程中,市场曾两度试图上冲,但均因追涨意愿不足而功亏一篑。从成交量的分布来看,上冲过程中量能明显不足,显示市场心理依然谨慎。综合日线指标和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进行分析,预计后市将展开振荡,而周五国内宏观数据的发布可能加大市场的振荡幅度。

  目前股指上方的主要阻力在日乾坤线2562一线,而下方支撑则在前期低点2437一线,市场后市围绕该区间展开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在只能单边做多的市场中,由于当前的振荡性质属于弱势振荡,因此投资者不宜在振荡市场中盲目操作。

  对于后市的操作机会,一是股指大幅下跌击穿2437这一前低位置的支撑,同时日线指标形成底背离态势;二是股指有效上破日乾坤线2562点这一重要阻力位之后。上述无论哪种情况出现,均有望迎来一波较为可观的操作行情,不过产生行情依然离不开量能的支持,只有成交量突破60均量线的水平,才意味着可操作性行情真正到来。因此,量能变化依然是投资者后市需要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