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钢期货:产区天气威胁 豆价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盘走势】

  受天气及油价上涨支撑,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高。 7月大豆收盘1345.5美分,上涨14.5美分;11月大豆开盘1329.5美分,高点1341美分,低点1329.5美分,收盘1337.75美分,上涨19.25美分。

  【基本面消息】

  周边市场,美元疲软及美国6月份私营就业数据增速好于预期共同支撑商品市场走坚。同时,需求预期改善推动油价大幅走升,这对豆类油脂期价提供上涨动力。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西部平原一带可能形成的高压脊,将给产区带来更加炎热的天气。此前,美农业部下调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已引发市场对于新作供应的担忧,气温进一步升高则让人们担心大豆作物生长。

  【内盘和现货方面】

  连豆市场昨日震荡走强,豆油尾盘小幅放量拉升。1月大豆收盘4428,下跌2元;1月豆油收盘10114,上涨80元。现货市场,沿海地区四级豆油出厂价格9400-9750元/吨,局部上涨50元/吨。

  【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技术面上看,美豆市场经过一周多时间的低位震荡调整,昨日在天气威胁和周边商品支撑下强劲反弹,11月大豆短线阻力位在1350美分,后市上涨目标位在区间高点1400美分左右,继续关注产区天气变化。

  连豆市场昨日震荡调整为主,其中豆油尾盘放量走高。指标显示,macd低位金叉,后市料持续反弹上行。操作上,建议中线多单持有为主。

  预计今日豆油将高开上涨,目标10200元。

  (俞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