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巩固区域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到7月份新华保险的保费收入超过58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新华保险的区域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在4大直辖市的保费收入均处于行业前列。截至6月底,新华保险在北京市场的总保费收入近50亿元,继续保持行业第二的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15%。同时业务品质突出,个险期缴规模占比达84.5%,其中10年期以上期缴占比近60%。由于长期坚持期缴业务所产生的滚动效应在这一时期得到释放,上半年续期的保费收入超过26亿元,占到总保费的一半以上。

  上海市场上,新华保险上半年共实现保费收入35.8亿元,位列当地市场行业第三,其中银保新契约保费近22亿元,期缴保费在银保业务总量中占比将近25%,位居当地市场第一。新华保险在重庆和天津市场排名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在保险业的南部重镇广东(不含深圳),新华保险半年总保费收入超过46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9%,继续稳居市场前三。同样的情况还有湖北、湖南、陕西、海南等地。其中湖北、湖南、陕西、内蒙古的保费收入分别约为31亿元、21.7亿元、16.4亿元和11亿元,列当地市场第二。

  目前新华保险的机构网络和服务阵地实现了广覆盖、宽领域、纵深化的布局。截至2011年6月,公司共有分支机构近1500家,客户总量约24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