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高官抨击“唱衰欧洲论” 称有人盼着欧元灭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让外界对欧洲的前途与命运产生怀疑。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9月8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出席经济政策研讨会时严厉抨击“唱衰欧洲”的论调,声称有些人不喜欢欧元,欧洲人不应该跌入别人设计好的“陷阱”。

  欧盟官方网站9月8日下午全文刊发了维维亚娜·雷丁在赫尔辛基经济政策研讨会上的讲话全文,该文的标题为《欧洲的末日?不,一个更强、更团结欧洲的开始》。

  维维亚娜·雷丁在讲话伊始指出,欧元区及欧盟现在正处于“十字路口”(一个关键的时刻),未来几周做出的决定将直接影响数代欧洲人的命运。

  维维亚娜·雷丁表示,欧洲仍处于严重的危机之中。她认为,只要所有人负起应尽的责任团结起来,欧洲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她说:“许多评论人士认为欧盟做得还不够多。我不这么认为。我们经常看到的都是非理性市场行为的表面现象,当然这最能吸引媒体的关注。我个人对欧洲的未来充满信心。当市场归于平静、一切尘埃落定之时,我们就会发现欧盟所采取的改革措施带来的正面效应。这些措施为欧洲的金融、宏观经济的稳定铺平了道路,将会给欧洲经济带来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可持续发展。”

  维维亚娜·雷丁认为,一个紧密、协调运作的欧洲是欧洲人应对全球化经济的唯一机会。她说:“对于我们所有欧洲人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真理。”

  维维亚娜·雷丁分析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中,欧元所占的份额仅有近7%的提升。2001年时,“特别提款权”中,欧元占31%,美元占44%,日元占14%;如今,欧元占37.4%,美元占41.9%,日元占9.4%。

  她强调说:“所有的迹象都表明,欧元是国际货币。有些人不喜欢这个事实。他们从欧元诞生之时就盼着欧元灭亡。同样,他们也想搞乱欧洲市场,从而转移人们的视线。”

  维维亚娜·雷丁在讲话结束时再次强调:“我们不应该跌入陷阱。因为欧元是我们的货币,是强劲的货币。为了全体欧洲人民的利益,我们将集中所有人的意志与力量,保证欧元的持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