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通胀高位运行提高加息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总经济师李迅雷(资料图)

  9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4%,非食品价格上涨3.0%。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1%。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CPI数据特别是食品价格涨幅高于预期,预计未来将延续下行趋势,但仍将在高位运行,并不排除加息可能。

  李迅雷表示,之前市场普遍预计8月食品价格上涨13%,但实际数据达13.4%,高于预期,因此相对于之前普遍预期CPI将回落至6%,通胀形势仍超出了预期。他认为,未来几个月CPI将呈下行趋势,但仍将维持在高位,这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上涨的趋势犹在。

  李迅雷认为,尽管CPI走势有所回落,但货币政策可能仍将继续收紧,并不排除加息的可能。而由于商业银行的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保函保证金存款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等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预计约冻结银行资金9000亿元,相当于三次上调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因此,他判断继续提准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8月宏观经济数据对股市的影响,李迅雷还表示,决定未来股市的表现还是利率水平,如果利率继续走高,那么资金将会流出以追逐更高的固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