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两大央行按兵不动 黄金无奈再度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两日下跌,国际金价昨日震荡回升,总体上涨约为50美元左右,收盘于1863美元/盎司,整体仍处于高位震荡之中。国际银价同样蓄势反弹,价格推高约为90美分,最终报收42.30美元/盎司,日线整体走势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之内。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先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英国维持了预期的20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除此外没有其他任何声明,因英国央行没有进一步增加量化宽松规模,令英镑在利率公布后走高,英镑/美元自1.5965附近最高升至1.6080左右。同时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减弱,黄金继而反弹昨日跌幅。而欧洲在维持相关利率不变后,央行行长特里谢宣布欧洲央行下调了经济预期和通胀预期,并表示已经准备好提供流动性来确保银行不被承受压力,似乎暗示了有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的可能。欧元在其讲话后继续下挫,刷新了近两月的低点1.3010。两大央行按兵不动,看来在等待美国先做动作,但整体中庸的立场并无法支持黄金的继续下探。

  美国商务部公布了美国的7月贸易赤字数据,显示7月赤字减少,好于预期。美元受到提振,美指刷新高至76上方。带动美股开盘上涨,但避险情绪的升温仍然令最终承压下跌,黄金获得推高。

  希腊经济部长昨天表示该国预算赤字今天没有降低到目标是由于经济的衰退,但希腊会履行之前的承诺,并预计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欧洲央行组成的三方机构将对该国发放新的贷款援助。希腊别无选择,目前只有看欧洲和IMF脸色行事。违约虽然对任何一方都不利,但最大的受害着还是希腊,因此现在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是希腊包括其他债务危机国所唯一能做的。

  近来,一些金融机构针对美联储政策会议的结果做出猜测,除再次量化宽松(QE3)外,他们还猜测美联储将实施扭转操作,即出售短期国债买如长期国债,以次来拉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实施QE3会加剧美国的通胀,提高大宗商品价格而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且第二轮量化宽松被证明无法真正提振经济,因此实施性不大。而扭转操作并不会增加美元供应量,不影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通过延长中长期国债的期限来拉低长期利率,以此作为刺激放贷的方式更有针对性一些,风险也较小,这是美国比较可行的操作。如果美联储在21日实施扭转操作的话,对黄金来说就不会像QE3那样让金价上涨了。

  操作建议:

  黄金处于高位震荡中,昨日回升幅度过高,今日若继续突破1870,建议持多头至1905附近,止损1860。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BEST黄金投资网 BEST黄金分析师: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