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宇投资】金价再回调 后势仍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金价昨天跌至1793一线后缓慢上涨,尾盘站稳1810上方。目前各技术指标趋势向下,偏空操作。关注上方阻力1820,1830;支撑位1810,1800,可以破位操作。今晚奥巴马将正式公布推出总额约3000亿美元的就业计划,市场紧张情绪或许能助推金价上涨。

  【基本面】

  1、瑞士央行采取坚决措施抑制瑞士法郎的升势,表示将把欧元兑瑞士法郎的下限设定在1.2瑞士法郎,同时还发出警告,如果瑞士法郎升势对瑞士经济构成冲击,今后还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在瑞士央行宣布上述决定后,瑞士法郎大幅走软。金融市场闻风而动,避险资产全线暴跌。

  2、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连续第三周下降,但抵押贷款利率降至纪录低位附近。数据显示,美国9月2日当周抵押贷款活动指数下降4.9%,再融资活动指数下滑6.3%。

  3、七国集团(G7)本周五将于马赛召开会议,届时各国财长及央行行长将进行会面。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方面很可能再次提出G7联合干预汇市的申请。无论如何,从8月干预效果来看,日本单方面的汇市干预已经难以取得成效。

  4、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6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702.318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瑞银集团(UBS)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瑞士央行对汇市的打压意味着金价将进一步上扬。在宏观经济基本面不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蔓延的背景下,黄金相比股票和其他资产的更具优势。该报告还称,既然瑞士央行已介入干预汇市,外汇市场该提高警惕,关注日本央行(BOJ)是否会追随瑞士央行。理论上说,金价将受益走高。

  【技术面】

  昨日收了一根上下引线较的阴柱,并且一举击穿MA5,MA10,MA20三条均线支撑的支撑,目前承压于MA20(天通金375,国际金1820)压制,与前期高点形成双顶压制的行势,MACD死叉也继续放量。就目前技术面而言,空头力量明显强势,但是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急跌,使得下方有一定买盘力量的支撑,所以笔者认为今日认为今日若无法起稳于MA20均线压制,空单可以继续持有,但是下方空间有限,获利即可。欧美盘尾盘时间若有明显筑底趋势,可轻仓做多,注意止损止盈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

  早盘低多为主。回调1814,1812做多,止损1809,目标1817,1820,1823,1828,突破1830回调做多,看1837-1840一线。阻力位1820,1825,1830,1835第一波都可以做空。金价站稳1800,后势反弹可以看1840,1860;如果再次下破1800后,回调风险很大,目标1780,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