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两天内暴涨暴跌 "蹦极"行情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起起伏伏的金价,牵动全球投资者的心。本周,黄金再演“蹦极”行情,6日突然发力突破,创出历史新高,但随即暴跌,短短两天内,暴跌100多美元,如此难以捉摸的行情,让投资者手足无措。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令人大失所望,也将美联储即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相关预期推上了风口浪尖。金价在连续的“坏消息”刺激下开始走强,6日,受瑞士央行汇率设置消息刺激,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盘中价一度冲至每盎司1923.7美元的高点,不仅再次冲上“千九”大关,而且再次突破历史新高。好景不长,当日金价每盎司大跌60美元,收于1873美元。7日暴跌行情未止,在美国股市上扬的打压下,金价再次暴跌3%以上,最低点已经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大关。两天内暴涨暴跌上百美元,堪称“蹦极”行情。

  黄金走势,往往是宏观经济的投影,下半年以来黄金市场的“狂躁”,也许正是当前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征兆。兴业银行分析师蒋舒说,屡次暴涨暴跌,金价就是站不稳“千九”大关,背后还是恐慌情绪的因素,而非基本面出现了根本的变化,“虽然金价向上意愿依旧强烈,但暴涨暴跌的大幅波动行情,恐怕是整个三季度的主旋律”。

  未来黄金,毕竟还是要看美元脸色。黄金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欧债危机和QE3预期仍是支撑黄金牛市的主要因素,但美元长期弱势和部分央行对汇市干预趋势,很可能在短期内扭转美元弱势局面,给高位运行的黄金增添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大陆期货分析师施梁认为,目前真正支撑高金价的因素是全球信用货币体系出现的问题日益严重,而货币严重超发的情况还难以得到改善,根据这一判断,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还将向上走,但过程中来自美元的阻击和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不可避免,冲高回落,大幅波动将成为常态。

  黄金分析师金多利认为,目前“炒金”并不容易,关键要抓住三大走势要点:欧洲央行态度或将转向,欧债危机仍是市场焦点;央行干预加大黄金回调风险;美国就业刺激计划及QE3预期升温或将继续推涨黄金。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