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润滑油效应持续发酵 九阳股份全天跌5.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润滑油”负面效应持续发酵,九阳股份延续昨日跌势,全天低开低走,震荡下挫,收大阴线。报10.72元,跌5.80%。

  9月6日,北京百年智集团董事长黄泰元(微博)在其微博上称:“市售的豆浆机、果汁机,里面所使用的都是工业用润滑油,不是食品级润滑油,因为价格低。外销用的一定是食品级。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泄漏,就可能对安全构成威胁。 ”黄泰元的多条微博,也使国内众豆浆机、榨汁机生产商成为公众质疑的对象。

  针对此消息,8日晚间,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被媒体提出质疑的润滑油为美国杜邦公司生产的Krytox FG 34型润滑油。该润滑油为食品级润滑油,迄今为止,该公司豆浆机从未出现过机头内润滑油等其他物质泄露到杯体内的相关记录。

  数据显示,九阳股份自今年3月份以来股价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五个月累计跌幅约34%。 8月23日以来公司股价开始反弹,并持续到9月7日,涨幅达4.4%。从昨日的股价表现看,运作其中的资金似乎不愿意看到该事件让股价反弹夭折。公司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基金云集,其中兴全趋势投资持有1374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华夏收入股票型基金持有473万股位列第八,该基金于第二季度加仓90万股。此外有还一家QFII持有236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

  受此事件影响,其他生产豆浆机和榨汁机的A股上市公司大部分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