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基金任壮:看好市场趋势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大家对央行货币紧缩政策已经处于后半段一致认可的话,那就是市场的拐点在出现了,未来看好市场趋势向上”,东吴新产业拟任基金经理、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博士近日表示。

  任壮认为,目前估值在底部,市场处底部,而货币紧缩政策虽不会放松但至少不会趋紧,两大因素就能促进市场走出结构性行情。

  “我们不能机械地盯着CPI和GDP进行僵化地投资”,任壮强调。他认为,“通胀—紧缩——影响A股走势”的投资逻辑是有偏颇的。今年1月到3月,正值货币紧缩力度不断加大,大盘却一路上涨到3067点;而4月及四季度之后,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仍在不断显现,市场却出现大跌。

  比较这两个时间段可知:“通胀—紧缩——影响A股走势”的逻辑并非铁律,实际上市场信心的影响因素不容小觑,4月的一轮下跌,主要是因为市场对经济下滑十分担心。

  重要的是,现在市场普遍认为,政策面并不担心经济下滑,这恰恰是一个利好信号。任壮说,“现在市场担心熊市来了,我不这么认为。何谓熊市?熊市是所有的股票都要跌,早跌晚跌都大跌,但现在,有的股票还在创历史新高,所以我认为,现在并不是熊市,未来将有趋势性上涨行情,现在是未来1-2年的历史低点,处于市场底部。”

  任壮表示,未来看好两大板块,一个是受经济转型利好的新产业板块,一个则是日益脱离周期属性、具备进攻性的煤炭及资源类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