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教育支出占GDP的4% 全国只有重庆做到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重庆日报消息 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8日下午,市领导黄奇帆、何事忠、吴刚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重庆教育学院看望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黄奇帆说,教育以人为本,说到底是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而学生教得好不好关键在教师。

  “大家是最优秀的老师”

  市特殊教育学校由市盲人学校整体搬迁升级而成,位于南岸南山风景区,目前开设有视障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培训等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30人,已形成集视障12年一贯制教育、康复训练和技能培训基地于一体的完善教育体系。

  黄奇帆说,目前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硬件条件是全国特殊教育学校中最好的。在特殊教育学校当老师,比在一般学校当老师要辛苦,也许对正常孩子老师教三分钟就能理解的东西,在这里老师可能要花三天甚至三个月的时间,要付出更多的心血。正是这样,才体现出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的素质、能力和感情,在这个意义讲,大家是重庆市最优秀的老师。

  教育支出占GDP的4%

  黄奇帆说,教育学院是培育老师的地方,是老师的老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学院的发展。

  黄奇帆说,经过10年发展,重庆大专院校生均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从以往不足全国标准的50%发展到现在全面超越,学生数量也从20多万发展到75万。同时,6所本科院校升格为大学,7所大专升格为本科,10多所中专升格为大专。

  目前,全市大学毛入学率达到30%,居西部第一。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大学毛入率达到40%,2020年达到50%,基本普及高等教育。

  最近这些年,全国只有重庆做到了教育支出占GDP的4%,今后重庆在教育支出上仍将保持这一比例,并且将重点投放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待遇改善、提高学生生均经费、增加科研经费等软件建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