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各家银行退还10万“密码挂失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日,江苏省物价局检查分局副局长林京公布清理银行收费检查结果:检出江苏省各家银行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10897户,共计108970元。经过勒令整改,各家银行已退还“密码挂失费”102290元。

  今年7月1日,中国《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正式生效。此后江苏省抽调186名检查人员,对357家银行进行检查。检查重点是,商业银行是否按规定免除了密码修改、重置费,存折开户、销户、更换工本费,同城本行存款、取款和转帐手续费,工资、退休金、医保等账户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强制收取短信服务费等。

  林京表示,从2011年7月1日起,江苏各家商业银行免除了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大类34项服务收费。但因为在7月1日前,密码挂失、密码重置属银行两项不同业务,各家银行一般都同时收取,而三部委下发的通知仅取消了“密码重置费”一项收费,“密码挂失费”没有提及。因此,部分银行并没有及时主动地取消“密码挂失费”。直至国家发改委通过官方网站明确重申取消“密码挂失费”,也就是7月6日后,各家银行才按总行通知陆续取消了“密码挂失费”。

  据此情况,江苏省物价局要求各家银行将7月6日前收取的“密码挂失费”在8月25日前退还有关客户。目前,各家银行已经向客户清退“密码挂失费”102290元。尚未清退的,还在退还查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