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多家银行违规操作 黑吃密码挂失费14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昆明信息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南省物价局称,经专项检查发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144395元。

  2011年7月至8月间,云南省物价局会同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组织全省开展了银行服务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发现,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三家银行能严格按照国家文件规定,自7月1日起就停止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并在银行公示了相关收费项目及标准。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广东发展银行昆明分行自7月6日起停止收取密码挂失费。

  经查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富滇银行7月6日后仍然在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违规收费总金额144395元。

  云南省物价局表示,对检查中发现商业银行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问题,省物价局已依法责令相关银行对7月1日以来收取的密码挂失费等相关违规收费退还给客户;对于难以查找的,将责令公告退还,确保将违规收费退还客户;无法退还的,将没收上缴国库。并将对7月6日以来仍在收取密码挂失费的相关银行按违法收入处五倍的罚款。(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