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投资可选理财产品、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成为市场焦点。中国CPI数据有所下降,减少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综合来看,市场基本面喜忧参半,未来不确定性仍强,股票、偏股基金等进取型投资产品仍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银行理财产品与货币基金依然是短线投资的较好选择。

  进取型投资者可以相同比例投资混合型基金、股票与银行产品、黄金。

  上周重点

  [事件]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2%。

  [影响]比预期的6.1%略高,为8个月来首次下降,减少了近期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但通货膨胀的形势依然严峻,对于股票、偏股型基金的长线走势将产生不利影响。

  [事件]本周瑞士央行突然宣布,设定欧元/瑞郎最低汇率水平至1.2000,瑞郎暴跌。

  [影响]欧美债务问题带来的金融动荡加剧,市场对再次宽松的呼声日盛,加剧汇市与股市的短线波动,但利于黄金的中长线走势。

  下周展望

  [事件]国际方面将公布澳大利亚利率会议记录、美国8月零售销售与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中国无特别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影响]重要数据有限,下周国际投资市场可能以横盘波动走势为主。

  操作建议

  股票

  短线仍以弱市振荡为主,短线投机的可操作性不大。下周如延续反弹且交易量有所放大,则逢低加买蓝筹,首选地产股;如果大市进一步走跌,则按兵不动。

  基金

  弱市格局下,抗通胀主题基金表现相对抗跌,建议新买大成内需基金与银河消费基金;

  继续持有原来购买的混合型基金,不必盲目转换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