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看盘:小双头已现 前低2437点告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文章回顾:大盘短期杀跌将继续,2500点将再度受到考验,目前颈线2507点破位形成小双头的可能性增强,大盘最后杀跌段,个股风险比较大,所以,持币为上。

  周一走势回放:“央行:物价不回落货币政策不收兵”、“上市银行上缴准备金约7000亿元”和上周五美股大跌,在周末这三大利空的打击下,沪市大幅低开18点于2510点,且该点成为当日最高点,之后大盘快速下跌到2490点附近长时间整理,尾盘再度下跌,以最低点2478点报收,跌1.96%,成交量略微放大,为564亿元,日K线为留下2517点-2510点缺口的光头光脚中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92家,下跌有1933家,其中涨停3家,跌停8家。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市场线继续加速下行,力度线下行,处于中低值区域;预测线下行,进入中值区;周二五步支撑点为2453点,压力点为2502点;安乐线三线继续加速向下发散,回复线继续走平;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下行,放电线继续上行,与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但是张口偏大,即将发生对小双头颈线2507点的反抽;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走平,其绿柱伸长;操盘四线继续处于空头排列下行发散状态,波段HK继续收绿下行,长态线绿柱继续持平;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下轨之下;小双头颈线一旦反抽确认突破有效,则理论量幅低点将至少到达2398点。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观点是,大盘继续处于熊市中,8类个股风险较大,目前深圳综指作为研究标的更为准确,该指数目前依旧高高在上,下跌空间依旧可观。而若看沪综指则容易产生下跌空间有限的错觉,这是因为银行地产指数在历史低位附近造成的。

  周二走势预测:目前研究大盘看成指容易上当,看深圳综指更实际,它代表了大多数个股即8类个股所处的位置,因此,投资者需要谨慎,不可冒失乱买。从深综指来看,大多数股票还处于非常高的位置,下跌远未结束,所以,基本面或许已经体现在股价趋势上了。预计周二大盘将收出带上下影线的类十字星K线,性质为整理形态。

  周二操作策略:继续维持空仓状态,目前金融、地产等代表权重的股票在非常低的位置,但是资金面的紧张使它们无法获得上涨动力,基本面还使大家继续受压,而大多数个股即8类股则高高在上,调整很不充分,使他们调整压力巨大。所以,目前激进者也难找到短线投资品种,市场谨慎心态非常明显。